新北高壓氧治療中心 》發揮最佳運動表現,選擇奧克斯高壓氧艙

賽後新起點:談運動恢復的重要性

奪冠之後:如何透過科學化恢復策略重返巔峰

每場比賽結束後,運動員的身體都經歷了極限的挑戰。賽後恢復的過程並不僅是身體的休息,它是達成連續勝利的新起點。有效的恢復策略能夠減少肌肉疲勞,修復微損傷,並為下一場比賽做好準備。

休息的藝術:創造運動恢復的最佳環境

在高強度的運動後,創造一個適合身體恢復的環境就像是一門藝術。不僅關乎肉體的修復,更涉及精神的調養。一個安靜舒適的空間,適當的營養補給,以及足夠的睡眠,這些都是恢復的關鍵元素。

新北高壓氧治療中心 》發揮最佳運動表現,選擇奧克斯高壓氧艙

痛後反思:傳統恢復方法的不足

超越冰敷和按摩:尋找更有效的恢復手段

傳統的恢復手段如冰敷和按摩,雖然在短期內有效,但對於專業運動員的長期恢復和身體維護來說,往往效果有限。隨著體育科學的進步,我們開始尋求更深層次的恢復技術。

當休息不足夠:評估傳統恢復方法的長期效果

對於那些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訓練和比賽的運動員而言,簡單的休息已經不足以滿足他們對恢復的需求。隨著時間的推移,傳統的恢復方法可能無法有效地解決積累的肌肉損傷和疲勞。

新北高壓氧治療中心 》發揮最佳運動表現,選擇奧克斯高壓氧艙

快速恢復,不再是夢?運動員的急迫需求

精英運動員的恢復賽程:追尋極速復原的真相

當比賽的哨聲響起,運動員的身體就開始了與時間的賽跑。快速恢復,對於他們來說,不僅是期望,更是必須。在這個競爭激烈的體壇,每一分鐘的恢復時間都可能影響下一場比賽的結果。從肌肉的細微撕裂到能量的迅速重補,運動員都在尋求各種方法來加速恢復過程。他們的需求已經超越了傳統的休息和營養攝取,現代科技在這方面的介入,似乎為他們帶來了曙光。

時間是運動員的賽道:如何贏得恢復的比賽

在體育競賽中,時間不僅僅是計分板上的數字,它同時也是運動員體內進行的生化反應。一場激烈的比賽後,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將身體狀態恢復至最佳,成為了運動員和教練團隊面臨的關鍵挑戰。高效的恢復方法不僅能幫助運動員減少受傷的風險,還能幫助他們在接連的比賽中保持最佳表現。因此,探索和應用快速有效的恢復技術,已經成為運動世界中不斷進行的一場競賽。

新北高壓氧治療中心 》發揮最佳運動表現,選擇奧克斯高壓氧艙

給運動後恢復注入新活力:高壓氧艙的作用

當高壓氧遇上運動科學:恢復的新紀元

當現代運動科學遇見了高壓氧艙這一創新技術,運動恢復進入了一個新的時代。在這個氧氣濃度高於常態的環境中,運動員的身體得以更有效地利用氧氣,加速身體的自然修復過程。這不僅意味著更快的傷口癒合,更涵蓋了從細胞層面到整體體能的全面恢復。這種恢復的新方法對於追求更高、更快、更強的運動員來說,是一次質的飛躍。

深呼吸,深度恢復:高壓氧艙在運動中的革命性角色

對於那些在賽場上為榮譽奮戰的運動員來說,每一次深呼吸都是恢復的一部分。

高壓氧艙將這一自然過程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使得氧氣不僅能滋養肺部,更能滲透至每一個需要修復的細胞。在密閉的艙中,氧氣成為了體內修復的加速器,為運動員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恢復體驗。這不僅是科技的勝利,更是運動員體能管理的一場革命。

運動恢復的秘密利器:高壓氧艙成功案例分享

從賽場到高壓氧艙:冠軍運動員的恢復日記

每一位冠軍運動員的背後,都有一套他們自己的恢復秘籍。高壓氧艙,作為這些秘籍中的最新添加,已經在眾多運動員中證明了其價值。

高壓氧艙背後的勝利故事:運動員的見證

在運動的世界中,勝利不僅僅是比賽的結果,它同樣體現在運動員如何應對比賽後的恢復。高壓氧艙作為恢復的新選擇,已經幫助許多運動員在比賽後快速回到最佳狀態。這段文案將展示那些通過使用高壓氧艙而取得顯著恢復效果的運動員故事,從他們的親身經歷中揭示高壓氧艙如何成為他們成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新北高壓氧治療中心 》發揮最佳運動表現,選擇奧克斯高壓氧艙

新北高壓氧治療中心 》發揮最佳運動表現,選擇奧克斯高壓氧艙

奧克斯高壓氧艙在全運會上的實際運用

在2023年的全運盛會上,我們奧克斯高壓氧將先進的高壓氧艙運抵臺南,為北市運動英雄們提供了巨大的支持。他們對此的熱烈反響,讓我們深感榮幸,每一份感謝都深深觸動了我們的心。

在運動的戰場上,每分每秒的恢復都至關重要。北市府洞察這一點,於是在團本部精心設立了一間運動防護室,裝備了專為運動員打造的高壓氧疲勞恢復艙,保證他們能獲得迅速且有效的恢復。

當桌球選手林昀儒在十月底的一天裡勇猛地迎戰七場賽事後,他分享了自己的恢復祕笈:在高壓氧艙中的一夜之眠。

他驚喜地發現,即便經歷激烈的比賽,次日的身體狀態依然輕盈無比,疲憊與痠痛仿若雲消霧散,這種恢復的體驗與過去大相徑庭。正因為即將再次出征國際賽場,他決定再次沉浸在高壓氧艙帶來的奇妙恢復中。

而對網球選手曾俊欣而言,即使是兩小時的車程也絲毫不影響他對高壓氧艙的追求。他的體驗證明了,無論距離有多遠,高壓氧的恢復奇效都是值得的。經過一小時的高壓氧治療,他發現自己不僅從疲憊中獲得解脫,還享受到了一夜深沉的睡眠。

立即與我們聯絡,醫療小組立即與您線上諮詢

↓↓↓↓↓↓↓↓↓↓↓↓↓↓↓↓

新北高壓氧治療中心 》發揮最佳運動表現,選擇奧克斯高壓氧艙

新北高壓氧治療中心 》發揮最佳運動表現,選擇奧克斯高壓氧艙

 

高壓氧艙與肌腱撕裂傷恢復在競技體育的世界裡,每一秒、每一步都至關重要。在這樣的環境下,奧克斯高壓氧艙為運動員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優勢。這不僅是一種恢復手段,更是提升運動表現的關鍵。通過在高壓環境下增加氧氣的吸收,您的身體能夠更快地從高強度的運動中恢復,從而讓您在訓練和比賽中保持最佳狀態。臺中高壓氧中心

高壓氧艙的使用對於提高心肺功能、增強耐力和加速能量恢復等方面有著不可忽視的效果。對於那些需要快速恢復以應對連續賽事的運動員來說,這是一種無可比擬的資源。此外,高壓氧治療還被證明對於減少運動引起的肌肉酸痛和疲勞有著顯著效果,這對於維持訓練和比賽的一致性至關重要。高壓氧艙緩解網球肘疼痛

我們邀請您來體驗奧克斯高壓氧艙的奇效,無論您是專業運動員、運動團隊還是運動醫學的研究者。透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和先進技術,我們承諾為您的運動表現和身體健康帶來顯著改善。我們期待與您合作,共同探索運動科學的新領域,助您在競技場上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立即聯繫我們,開始您的高壓氧提升運動表現之旅,向卓越邁進!桃園高壓氧推薦

自從提出了“互聯網+”的概念,這兩年有太多的號稱“互聯網+”的項目橫空出世,又一個個被寄予了極大的希望,市場估值讓人咋舌,但沒過多久,又一個個消失在時間的風塵里。回過頭來看,很多人曲解了這個詞匯本來的含義。 現在從事實體經濟的老板們都在痛苦地思考一個問題,為什么苦心經營的“核心競爭力”突然沒有競爭力了,日子越來越難過。自己篳路藍縷走來,兢兢業業幾十年,公司卻遠遠比不上互聯網企業讓人咋舌的市場估值。他們認為自己沒有牽手互聯網,所以自己落后了。 但我們還是驚奇地發現,“互聯網+”并非萬能,有了叫車軟件,卻無法替代開車的司機;有了網上訂餐,仍然少不了廚藝高超的廚師;我們出門旅行在網上購票,還得去機場搭乘航班;萬科房產開發出了“萬科云”,我們不能住在它的云里,仍然要住在房子里。 小米公司的雷軍和格力電器的董明珠曾經對賭,小米公司如果五年之內超過格力電器,那么董明珠拿出10億元。這其實是一場互聯網公司與傳統制造企業之間的對賭,兩人都表示“勝券在握”。 商業本來沒有什么傳統和非傳統、互聯網非互聯網之稱。商業本來就十分現實,就看消費者買不買賬,再看你能不能盈利,能不能創造社會價值。小米用互聯網思維賣手機,但買了手機的人,并不是因為它用了互聯網,而是它的手機性價比高。格力電器通過傳統渠道賣空調,大家用格力空調,并不會因為它有沒有互聯網應用,而是它的空調必須質量好。 互聯網其實是一種“工具”,或是一個通道。怎么來理解呢?傳統產業就像跑在鄉間土路上的奧迪,再怎么踩油門也開不快。傳統產業轉型,不是把自己變成了互聯網企業,而是把奧迪開到高速公路上去。一旦傳統企業用上了互聯網這種工具,它就可節省下大量的營銷成本。 “雙十一”時,長于線上銷售的酒仙網被線下的1919網超越。這個事例釋放了一個信號:一旦傳統企業用上了互聯網工具,那些天天玩概念,沒有實體經濟支撐的“互聯網+企業”也許只能望洋興嘆了。有人用了這樣一個比喻:全世界的雞蛋聯合起來也打不過一塊石頭。 如果梳理世界上的那些偉大公司,無論是蘋果、微軟還是臉書,核心競爭力并不是因為互聯網思維,而是它們高超的產品質量和貼心的服務。互聯網不過是它們滿足人們需求,從而獲取利潤的一個通道而已。 互聯網,善用就好,但不必跪著用。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干娘柯竹英,小學老師,帶我一到三年級數學。她對每一個孩子都特別的好,從不偏心,無論是農村的孩子還是機關單位家庭的孩子。我是農村的孩子,父母讀過小學,當時算是“有文化”的社員,當生產隊婦女主任,父親除了干農活,還去公社辦的農村企業兼職做記賬員。他們深知讀書的重要,全力送六個子女讀書,種了十幾畝田地,每天早出晚歸辛苦維持家計。記得農忙時節,晚上九點多了,父母還在外面收割稻谷,我一個人害怕極了,獨自等著他們歸來。我是家中老幺,哥姐都要讀書,沒時間帶我,家里常常只有我和小哥,小哥一般都在外面瘋鬧,我的童年大多時候是孤獨的。那時候,干娘下班回家,都要經過我家門口,有時還會帶我走上一段,說:“你上課開小差了?”“你今天頭發是誰幫你梳的?”這時候,我紅著臉,撓了撓頭發,也不說話,故意跑開了。 干娘瓜子臉,頭發很長,拖著長辮,皮膚白晳,身材苗條。她那么愛我們,說話講課和藹可親,手勢動作優美得體得像舞蹈一樣,我們都覺得她美極了,她的課堂也是我們的樂園,我們真是太喜歡她了。我上課喜歡開小差,窗外有小鳥飛過,我的眼光跟著小鳥一起飛翔;冬天誰的火爐子燒著了誰衣角,我會急得大叫。這時候,干娘就會點我到黑板邊演算,我窘態百出,只好胡亂寫個答案。她溫和地說:“你先別急著下去,站在這里聽我講,這里除不盡,我們首先要試商,看哪個比較接近,我們來試試……”我的答案與老師講的風馬牛不相及,我把頭壓得更低了,真想找個地縫鉆進去。以后,我上課不再開小差,數學成績也越來越好。 那時學校演出活動多,干娘也是音樂老師,她讓我和機關單位的孩子一起當跳舞主角,她編舞唱歌,手把手教我們跳《花紙傘》《春天在哪里》,天快黑了,她還在一遍遍教,嗓子啞得厲害。有一年六一那天,干娘早早幫我們化好妝,可是我們調皮,把妝給毀了,干娘很有耐心,把我的殘妝全擦掉,重新給我補粉,描眉,畫口紅。她那樣認真細致,我聞到她頭發的清香,感到母愛一般的溫暖。媽媽快40歲才生我,我兒童時期,媽媽應該已到更年期,加上農活的重壓,她很難給我細致入微的關心和照顧,我頭發都是自己胡亂梳,沒有樣子,干娘常常給我重新梳理。如此種種,點點滴滴,宛如昨日。 后來我到廣東工作,每年回家過年,我總要去看干娘。干娘有一兒一女,都很出息。那幾年,他們在外求學,離家很遠,我每去看她一次,她總是說:“每次帶這么多禮品,下回來,都不要帶東西,看到你,就像看到自己的女兒一樣,你來了,我就高興。”再后來,干娘的女兒在北京讀博,兒子在重慶讀大學,她學會了上網,加了我QQ,我們常常聊天,她親切地叫我娟兒,我說,我以后不叫您老師,就叫干娘了。一來二去,我叫干娘倒比叫老師順口。 我生女兒回來休產假,干娘只要有空,都來看我和孩子,教我如何照顧自己和孩子,如何與公婆小姑相處。孩子滿月后,她來接我去她家住上一段日子,土雞土豬,鯽魚豬肚,能買到的好東西都給我做。那時候,母親在廣州小哥家,無法來照料我,幸好有干娘無微不至的關心照顧。 休完產假,我帶女兒回去上班,不久聽到不好的消息,干娘得了牙齦癌,我很擔心,立刻跟她電話:“干娘,不要怕,現在的癌癥是可以治好的,盡快做手術好了!”干娘表面顯得樂觀,平靜接受手術治療,接連做了幾次手術,輾轉北京、上海、武漢等大城市的權威口腔醫院,每次手術,都要承受椎心般的疼痛,為了活下去,干娘堅強地和病魔作頭爭。每次和干娘通話,都聽到那頭虛弱得不行的聲音,我真揪心。“我很好,你把自己和孩子照顧好,不用擔心我,我好著啊。”這是我和干娘最后一次通話,2011年除夕前,上海一家口腔醫院手術后,干娘語氣非常緩慢,我心如刀絞,如果我能飛,一定立刻飛過去看一看。除夕夜,再電話過去,是干爸接的,干娘無法接電話了。3月8日上午,妹夫打來電話:“姐,媽媽——今天早上去世了。”猶如晴天霹靂,干娘真的走了,我卻未能送終,終身悔恨。 干娘是好老師,好母親,好人。仁厚的地母呀,愿在您的懷里永安干娘的靈魂吧。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外公系列之八----《四歲的小布丁》 每個夏天,都有自己的故事,桃兒黃了,西瓜熟了。我最愛夏天的荷花,滿湖徜徉著絢爛詩意‘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每一朵荷葉都是亙古綿長的生命力。若在這炙熱的天氣中能見到我家小布丁,那‘飴含抱孫’便是我整個夏天心情最美好的奇景。 遠沒有到十月十四號,即將滿四歲的小布丁就從上海回到長沙外公外婆家,原因;是為了九月份能擠進上海幼兒園而錯開疫情隔離時間。 還是外公外婆開著汽車去高鐵站接的她們。時間還早,外婆盯著寬敞的車站出口,我卻焦躁的在站內大廳里徘徊,眼睛多次瞥在車次電子指示牌上的時間指示,發覺在接客等待處;許多人在張望,看著一股股涌出來的旅客洪流。那表情各異的臉上傳達出各種情感。微笑著,沮喪著,麻木著。想著盼著高鐵何時能夠準點到站、接人。一些人拖著疲憊的身子望著出站口,像望眼欲穿的思盼著親人、熟人、朋友的歸來。再往里一點,那張著嘴的人擠著閉著嘴的人,聲音早已被淹沒。我仔細瞧才能看出人與人的不同。仿佛他們的心情都是一樣的,大廳內燈光在每個人的身上涂了一層昏黃,傳達著接人急切的意義。此刻,外婆走到我身邊,湊在一起掛在嘴邊聊的還是‘布丁乘的車什么時候到站’? 高鐵車次終于準點到站。一想馬上可以見到外孫女的喜悅,一種時間怎么過的這么慢的焦急,一份天氣燥熱的感受頓時撇去。稍等片刻,我和外婆同時發現了出站口涌現出的女兒,那黑色的緊身背心在燈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耀眼,頭發干爽的扎在腦后。那高跟涼拖鞋在地板上噌噌的聲音,急切卻又興奮。緊接著布丁的影子就快速進入我的眼簾;只見她憋著小嘴,翹著小腳坐在媽媽推的手推車上。而此時,布丁輕輕地叫了一聲外公外婆,那叫聲瞬刻間融化了整個夏季的等待。她歪斜著自己的小臉已經熟悉了這坐城市的等候。須臾,她昂起臉,探著頭,頭發睡眠式的亂分。眉梢下,小眼睛里分明透露出深深的雙眼皮,抬頭笑得很是清澈燦爛。我趕忙跑過去接著女兒手中推車推著自己的外孫女別說心里是多么‘得無異乎’。 還沒有出完車站大廳,她突然就走下推車,一米零四的清廋身高就橫立在我眼前,真是‘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啊!布丁長高了也長大了。在車站外停車處,布丁眼尖口急,一眼就辮認出外公紅色的奔馳車,打道回府,她不斷的在車上問這問那,其思維和話語的成熟度已遠遠超過了上次回家的程度。 布丁四歲了,四歲使她的世界擴大,使隱藏在其生理、性格上的東西都顯露出來。非有小孩不能明白這個。看著別人家的孫子,肥肥胖胖,整整齊齊,眼睛大而明亮,總覺得自己的孫子理應如此,一生下來就戴著小瓜帽,穿著毛絨絨的小衣,好像小狗生下來就披著一身絨毛似的。趕到自己有了孫子,才能曉得事情并非如此。孫子身上穿戴著是全社會的工商業所能供給嬰幼兒的物品,從吃、住、行到她們生活的所有,給全家人以一切啼笑愛怨真切的感受,孫子的確是位小活神仙,一位開心果!有了如此,家里才會熱鬧,兒女們心里才會充滿希望,這正如女兒所說;她要給布丁一個快樂幸福的童年。 家里的茶幾和沙發抬手上,我一向認為是能擺電器插座之類的地方,早幾次布丁回家為避免意外婆全部把它都收藏起來了,而這次卻沒有收藏是因為布丁已經四歲了,幾天觀察下來,發覺小布丁的確沒有去摸過這些東西,她是真正懂事了,也省心了。對孫子而言,外公外婆家的客廳是布丁絕佳的娛樂場所,四室兩廳的房間里沒有頹敗與廢墟之處,碩大的客廳中彌漫著祖孫的“舐犢之愛‘外婆外公的心是外孫女兒的天堂。曾經轟轟烈烈的人生和斜陽憂傷的對抗,都被退休后充當外公的角色所填補。 沉積在中年時期遇到的下崗場景,被此前布丁騎車穿來竄去的無憂無慮所悠晃。那是90年代為迎合改革開放需要,我們成了特殊的社會群體。我們大多被無辜甚至強行的解除勞動關系,哪怕是企業幾十年的老工人,為企業貢獻了一輩子即使病痛纏身也不例外的下崗。被踩在社會困苦的最底層,那是一個時代的悲劇。 想當初,下崗工人的悲劇不僅表現在崗位的丟失,更是社會應負起的責任和應有的道德底線被無情的突破。下崗不是自覺自愿的,是企業單方面解除勞動關系。而這種解除關系在前期執行時是按照與企業領導等親疏遠近關系來決定的。下崗時工人一般歲數大了,那時正值全社會就業難的時期,下崗工人根本沒有體力、腦力和精力優勢去參與市場人才和崗位應聘。這就使得下崗工人一下子沒有了生活來源,他們大多上有老下有小,生活從此陷入了困境之中。不僅如此,我們還面臨著住房、孩子上學、看病等諸多問題。他們根本無力解決這些,但是沒有人過問,沒有人去管,至今亦然。當回憶到這里的時候,我依然聲音哽咽,苦難在心中的烙印即使過去了幾十年,也仍然刺痛。 好不容易熬到今日退休,然而卷進外公、爺爺級別的洪流隊伍中,拋棄青春的夢想即是現實和實實在在的帶孫看孫的責任了。自滿之中時而搖曳著外公理想主義的火焰。但那是在公開場合里。而私底下的生活中,一日三餐,消除了節假日,看狗式的看著孫子,如同永不下崗的廚師和保姆。這就是填補精神的空虛和熬過下崗苦難的我們這一代真正的老人。 青壯年時期,外公外婆在我心目中有個清晰圖像:老而憔悴,男的帶著塌陷的帽沿,女的披著厚紗巾,走路之時的不斷地踹著氣、咳著嗽、透著都是外表平凡的可敬老人。他們雖是過去現象,卻跟我夢里的幽靈更有共同之處,一點都不會失去如今的模樣。 今天,布丁出現在我眼前時是上下顛倒,帶著我小時候頑皮的影子,只是稍稍偏向一邊,比我那時更調皮和惡搞,我幻想世界中的女娃應該比較溫順而婉轉。當我發現外孫女的幽靈時,絲毫沒有羞怯地消失在溫雅的背景中。布丁也一樣:在以某些你想象中能夠’活潑‘過度,調皮的無以復加而周遭世界后,她的形象銳化,開始上升,達到我思維中的恰當位置便隱沒而去。這,或許是一種童年幸福的光環照耀,是她母親和外婆外公、爺爺奶奶覆蓋其親情和血緣關系清晰而精細的表現。 每當布丁頑皮的幽靈出現在我眼前時,我便驚過一絲厭煩,但一股四歲之靈氣散發出來味道又忍不住讓我津津樂道。幾乎可以這么說,明明知道她仰賴別人拯救,知道她有另一個破壞力量能煩人而’承受負擔‘,卻因外孫女回家如釋重負。但此種寬慰的想法,有時因害怕布丁有一天會用她遠在外地之間的特殊關系對抗我而冰消瓦解。 處于四歲的布丁精力非常充沛,現在并不像我們認為那樣反抗意識強烈,反而十分喜歡與人親近地接觸社交生活。只不過偶爾富有傲慢、自信、獨立的反抗意識而被人認為喜歡反抗。仔細觀察,她非常喜歡任何事要去嘗嘗,不論錘子、剪刀、或者什么物品,她都可以自如的玩耍或使用。現在她變得動作迅捷,做每件事情都很快,興趣轉移也快,而且一件大事大頂多只做一次,沒有興趣講究完美。只有興趣繼續做下一個活動。 我記得有幾回——更多是出于好奇心,而非出于百無聊賴,看著布丁的言行舉止,她能囔囔私語,一個人自顧自地唱著媽媽教過的歌,甚至還能唱英語歌。數數能數到十幾位以上的加減數字,外公家里的樓層、門牌號碼她能一一記清。甚至時不時蹦出許多只有大人才能說出口的話語,其成熟之態超過我的想象,這就是我家的小布丁。 夏日的飯后的中午,這是一段寧靜的時光,是與古老的節奏和時光的永恒。此時的燥熱與室內空調保持著身體與溫度的同步。家里能夠感受到舒適和布丁的存在,領悟到祖孫之情的真實含義。我日益意識到女兒、外孫女之于我們的歡樂有多么重要。在長沙的城市里,不停地縈繞于布丁原始情感的那些奇異的聲浪將我驅向精神興奮的邊緣,沒有她,不變的風景無非是屋內一些電視機、木柜和床鋪,但有了她室內的風景便充滿含義,意味深長。 昨天,長沙的天氣下了一場陣雨。連續多日的燥熱似乎被陣雨徹底洗涼了,天空清澈極了,也通透極了。大家都準備午睡,我剛剛躺下,突然間,過道里傳來一聲驚天動地的哭叫聲,原委是她因不午睡被媽媽揪出臥室外。她哭喊著委屈地像什么似的,我趕忙起身過去安慰。房門緊緊的關著,她倔著小嘴帶著輕細的哭聲說;’外公,我乖,知錯了,要媽媽讓我進去‘。室內仍然沒有動靜,她急了,連忙拿著我的手說;’外公,你用勁敲門羅‘,依然不見效,她又做出用腳踢的動作說;外公’你用腳踢羅‘。我隔著門對女兒說;你開門讓布丁進去,她保證再不鬧事了。門開了,布丁馬上鉆了進去,透過半開的門往里看,布丁站在窗臺前,潑弄著小手似乎有了悔改之意。我折身還回沙發上正準備躺下,突然又一聲哭喊,布丁又一次被扔出門外,果不其然,她頑劣的本性不改,砰砰的打門聲、踢門聲把外公外婆同時喚起,小手小腳的打門聲、歇斯底里的哭叫聲,嘴里吐著’我聽話、外婆你幫我開門羅‘的踹氣聲匯成一體劃破了中午寂靜的睡眠。 望著布丁此刻的情形,猶如乞討的卑微,又猶如一種童年的幽默。不知何故,我覺得焦慮而且有些有味,童年無忌,她無迫切的職責在身,也沒有聽不聽話的意識,任憑我行我素,童年的天性就是如此。剛才之鬧不過只是演繹著一曲外孫女成長的生活插曲,它雖煩躁也不乏有趣。眼光落在爬上玻璃窗的一只夏蟬。蟬四腳朝天掉了下來,掙扎著翻過身時半透明的翅膀嗡嗡作響,與布丁中午的鬧劇和外婆的低語聲混雜在一起,突然間我不再理會這一切,又回到沙發上繼續睡覺去了。正如哲人所說:”幽默不是一種心情,而是一種看待世界的方式“。 其實,生命,是一樹花開,或安靜或熱烈,或寂寞或璀璨。日子,在歲月的年輪中漸次厚重,那些天真的、躍動的、抑或沉思的靈魂,在繁華與喧囂中,被刻上深深淺淺、或濃或淡的印痕。 在這喧鬧的凡塵里,四歲的布丁可能是最適合外公外婆心靈摩擦的地方,用她來安放我們的寄托,或許,便是我們的精神驛站。目的,是為了黃昏起程時,不再那么迷惘。 我忽有所動:不閱世界百態,怎懂滄桑世故四字,不觀千嬌百媚億萬花開,豈知繁華與浮華。唯有經歷,才能明了。得而不喜,失而不憂,則幸福常在;成而不驕,敗而不餒,則快樂常存。 寫在布丁四歲之時! 2020.8.13草于辦公室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OX115CEF15WHJEFE98


桃園高壓氧推薦
彰化高壓氧治療中心 》奧克斯高壓氧艙:運動恢復的領航者

arrow
arrow

    j88t47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